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习弘扬伟大奋斗精神 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贵州民族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2019-07-15 09:45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7月13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在河南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在为期7天的学习时间里,培训班全体学员学习了以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为主,包括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等在内的伟大奋斗精神。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员们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深化,达到了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目的。

培训班学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合影

 

焦裕禄干部学院为培训班授旗

7月7日上午,由47名学员组成的贵州民族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学习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7日至7月10日中午,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第二阶段从7月10日下午至7月13日下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学习。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26个教学活动。

学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兰考县东坝头乡现场教学

在理论学习方面,培训计划围绕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开展了4个专题教学活动。一是7月7日上午,焦裕禄干部学院从教40余年的李永成教授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的辅导报告。二是7月8日下午,焦裕禄干部学院张静教授作主题为《守初心、但使命,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的辅导报告。三是7月10日上午,河南省委党校田宪臣教授作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四是7月12日下午,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曹彦鹏教授作主题为《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教学立足理论分析总结,诠释了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实践意义,阐述了焦裕禄、杨贵等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高度契合,对高校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修养高尚品德和情操具有指导意义。

河南省委党校田宪臣教授作专题授课

 

专题授课现场

 

红旗渠学院副院长曹彦鹏作《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

在其它形式的教学活动方面,安排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学习活动22个,分别是:7月7日,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瞻仰了焦裕禄烈士陵墓,在“焦桐”前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观看了《时代风云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教学片;7月8日,追寻焦裕禄足迹,开展了黄河故道东坝头、“焦林”、兰考“四面红旗”纪念馆现场教学活动和“翻淤压沙”体验教学活动;7月9日,赴开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封府、刘少奇开封陈列馆、刘青霞故居、开封市博物馆参观学习;7月10日,集中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进红旗渠》;7月11日,观摩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时代楷模谷文昌生平事迹展,观看纪录片《红旗渠》;7月12日,开启走红飘带、水长城“红旗渠”的现场体验,实地感受林县人民铸造的伟大工程——红旗渠;7月13日,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殷墟博物苑,观看访谈片《巍峨山碑——杨贵篇》,观摩“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文明示范村史家河,学习其先进经验。通过丰富生动的教学体验,进一步增进了学员们对所学理论知识和伟大奋斗精神的理解,提升其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培训班学员在参观“红旗渠”体验现场

 

培训班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唱红歌”活动

学习期间,培训班开展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红旗渠精神趣味性知识竟赛、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红歌比赛、学习研讨等班级活动6次。全体学员努力学习、认真思考、积极参与、共同分享,严守培训纪律,展现了贵州民大干部良好精神风貌。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定能将对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学习所获所思,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动力,为将学校建成国内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贡献力量。

 

文/柏云兴文渊姜梦婷

图/刘春 严晓波

 

 

上一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教育部主任樊平军应邀为我校干部教师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成功承办分论坛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