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成功承办分论坛
2019-07-15 08:15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712日至14日,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回溯与前瞻:社会学与中国社会变迁”。会议共设置75个分论坛,其中,我校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贵州省社会学学会联合承办了“社会学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变迁”分论坛。

我校承办的分论坛评选出参会论文71篇,主要包括民族地区社会学学科发展与经济社会变迁、民族地区社区治理理论与实践、民族地区文化变迁与社会发展、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地区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社会问题研究七大主题。论坛共分为三个单元,其中第一单元、第三单元由我校博士生导师、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主持,第二单元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所长黄德林研究员主持。

修剪

论坛现场

分论坛从参会论文中选出上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单位的24位代表作学术分享。其中,我校教师康红梅教授、肖锐副教授、胡彬彬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周芳苓、罗贤贵、龙立军、赵玲玲、洪业应、邢溦、夏雍、王庆民、余婷,硕士研究生李安连分别在论坛上作分享。论坛邀请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杨敏教授、江西财经大学陈成文教授作为点评嘉宾为发言代表作点评。

IMG_1241

王思斌教授作点评

IMG_1048

杨敏教授作点评

IMG_256

陈成文教授作点评

IMG_1254

王国勇教授作论坛总结

中国社会学学会会长李友梅教授宣布中国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为贵州民族大学,我校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勇教授作为年会承办单位代表发言,并与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春盛教授交接会旗。

B9544B8372D2327BD0492FE5FB7C67CA

云南大学赵春盛教授与贵州民族大学王国勇教授交接会旗

IMG_1259

合影留念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文/李安连  /梅陈)

 

上一条:学习弘扬伟大奋斗精神 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贵州民族大学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