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管学院】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走进凯里城乡社区”
2020-07-22 21:52   审核人:

7月20-21日,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两个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和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社科知识走进凯里市城乡社区。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贵州省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负责人王国勇教授,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主任、贵州省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负责人康红梅教授,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示范基地核心成员杨胜勇副教授,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骨干教师、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示范基地核心成员毛刚强研究员,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董事长周宇虹女士和总干事凯丰先生,贵州民族大学2018级、2019级社会学、社会工作硕士生共20余人。参加此次社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的人员既有基地团队成员师生,又有社会工作机构的成员,实现了校社联动。

7月20日,参加活动人员携带“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相关知识与政策”“乡村振兴与社会建设相关知识”的宣传小册子,首先进入凯里市上马石社区进行社科知识介绍、政策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后,在贵州省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了主题讨论活动,王国勇教授主持。

王国勇教授指出,社科知识不能仅仅停留在象牙塔中,应该把社科知识,党的重要方针政策进一步宣传、介绍给城乡基层民众,以此提高基层民众的社科素养和对党中央重要政策的知晓度、理解力,充分发挥省社科联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的桥梁作用。

康红梅教授表示,社科知识普及途径有多种多样,社会工作机构、社会工作者都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中介作用。社会工作者一方面能较准确低把握政策,另一方面又具有专业方法,把抽象的政策知识转化为民众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社科知识、政策文本宣传工作落实到位,贯彻到底。

周宇虹表示,愿意充分发挥机构优势,为此次社会科学政策宣传活动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杨胜勇副教授、毛刚强研究员从社会工作专业视角对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者进入城乡基层社区的社科宣传宣讲活动做进一步实操讲解和技术指导。

21日,社科宣传活动团队成员分组进入凯里市的青杠林村、白水村等村寨进行进一步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社科宣传活动,在基地成员、硕士研究生、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的支持与帮助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上一条:【校纪委】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 贵州民族大学纪委召开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会
下一条:【党办】乡村振兴学院专家赴镇远县征集专项课题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