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2021-04-26 10:4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5日,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高层次人才代表,系部主任代表,教学秘书、骨干,青年教师代表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周杰主持。此次工作会设置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工作会现场

 

奏唱国歌

 

王林作工作报告

王林代表学校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谱写本科教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突出办学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奋力谱写本科教学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贵州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献礼。

就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王林提出要求,一是要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形成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本科教育培养全过程。二是优化调整本科专业结构,进一步加强专业优化调整,做好试点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三是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加强课程体系整体设计。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要求。五是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助教岗位制度,促进教师的教学反思,推动课程改革。六是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会上,文学院院长龙耀宏、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廖军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分别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提升教师能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分组讨论(一)

 

分组讨论(二)

 

分组讨论(三)

 

分组讨论(四)

各代表团前往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工作会在各小组的汇报总结中落下帷幕。


 

文字:大学生网站/文婷汇

摄影:大学生网站/杜冲 杨桃花 文露露

编辑:潘小露

责任编辑:杨世勇

编审:邹璿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国家民委在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