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国家民委在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1-04-25 11:07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覆盖,国家民委调研组赴贵州省开展专题调研。4月22日,国家民委教科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教授、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丽曼教授、国家民委教科司综合处(科技处)副处长李然一行赴我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大学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国家民委赴贵州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华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任洁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石松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华松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作汇报

 

张鹏程受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委托致辞

座谈会上,魏华松就贵州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王林就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张鹏程受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委托致辞。我校郝亚明教授,董强教授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民委教科司二级巡视员王宏晓讲话

听取汇报后,王宏晓从五个方面对省民宗委和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贵州省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二是省民宗委、贵州民族大学,从政治上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有思考,有谋划,有探索。三是在目前工作进展中,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党校、中小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内涵和核心教育要义把握到位,政治方向正确。四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工作形式多样,载体行之有效,工作机制健全,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五是工作开展有亮点,有经验,值得肯定。会上,王宏晓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高校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加强理论研究、课程教育和文化宣传,搭建促进“三交”平台,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和交融。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主持会议

石松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宏晓巡视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一个全面、系统、深刻的解答,也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上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课,为我们做好教育全覆盖工作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我们将以国家民委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覆盖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更多成效。

合影留念

调研组一行赴我校花溪校区音乐舞蹈学院调研指导,观看了我校民族文化艺术现场教学。

汇报表演(一)

 

调研组观看教学汇报演出

 

汇报表演(二)

 

汇报表演(三)

 

汇报表演(四)

 


文字:潘小露赵川罗亚芬

摄影:杜冲 鲁丽 谭丽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祝贺!我校龙波教授荣获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