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26 16:01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5月25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委巡视组正处长级巡视专员(主持省委巡视办一处工作)陈双一、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丁杰、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蔡世平、省教育厅巡察办主任李扬波、省教育厅组织处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刘林锐、省教育厅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付颖纯、省教育厅办公室干部黄林等一行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

会议现场

 

邹联克到会指导并讲话

 

褚光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褚光荣通报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双一代表省委巡视办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贵州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措施具体,方向明确。针对下一步巡视整改,陈双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强化巡视整改是严肃的政治意识;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压实责任,促进巡视整改;三是整改措施、整改效果要到位。

邹联克用“一个感受、两个强化、三个抓住”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一个感受”是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成绩明显。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四个突出成效,即思想认识突出“清”,查摆批评突出“准”,原因剖析突出“深”,整改措施突出“实”。邹联克表示,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学校发展要做到“两个强化”和“三个抓住”。“两个强化”即强化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三个抓住”是抓住巡视问题整改,提高站位;抓住作风能力建设,增强本领;抓住科学精准,谋划服务发展。

邹联克要求,贵州民族大学应该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切实把巡视整改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转化为推动巡视整改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顽强的韧劲、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以新的精神状态适应发展的新常态,扎实推进我省“三大战略”行动,用心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统筹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必答题”和疫情防控“加试题”,为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多的民大智慧与力量。

褚光荣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以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带头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以务实为纽带,带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褚光荣强调,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巡视整改成效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努力创新中奋力书写好民族大学的奋进之笔,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迈出新步伐,为早日建成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贵州民族大学新贡献。

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党群及行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副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民大新闻】我校接受2019年度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现场考核
下一条:【民大新闻】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与贵州民族大学召开深化合作座谈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