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决赛
2019-09-28 16:2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9月27日,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活动中心礼堂,歌声嘹亮,激情澎湃,响彻校园,贵州民族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环节。每支参赛队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闪亮登场,用歌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商学院的一首《我的中国心》拉开了比赛帷幕。随后,各参赛合唱队伍一一登台亮相,在现场指挥和伴奏的配合下,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地演唱了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伟大新时代的经典歌曲,用深情而嘹亮地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展现了民大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气神。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决赛现场歌声嘹亮、欢呼不断、气氛热烈。外国语学院《我和你》与人文科技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歌曲旋律清新自然、欢跃活泼,描绘了一幅朝气蓬勃的景象。《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在太行山上》等经典红色歌曲,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华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代表队带来的歌曲《黄河谣》和《我爱你中国》深深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和祝福,抒发了最真挚、朴实的爱国情怀。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和《我爱你中国》,以满腔热血和爱国情怀,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传递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代表队在歌唱《红旗飘飘》和《十送红军》中高度协调、整齐统一,婉转细腻的歌声中传达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怀。

合唱表演(一)

 

合唱表演(二)

 

合唱表演(三)

 

合唱表演(四)

 

合唱表演(五)

 

合唱表演(六)

本次参赛曲目以铭记红色历史、歌唱祖国、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旋律,选手们运用重唱、合唱等表现形式,高水平地完成了演唱,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表演。

最后,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代表队、人文科技学院代表队荣获得一等奖;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代表队、美术学院代表队、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校机关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文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民族医药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韦建平为获一等代表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平为获二等奖代表队颁奖

 

校工会主席李霞为获三等奖代表队颁奖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民大师生引吭高歌,以大合唱的方式展现了民大师生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

 

文/李方方、陈望

图/杨齐齐、罗英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参加美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和学生三联系见面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