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防范“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金融知识讲座暨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举行
2019-07-11 08:3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7月10日,我校保卫处、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为进一步防范“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防范“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金融知识讲座暨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贵安村镇发展银行金融知识专家蒋雪蕾做专题讲座,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

讲座现场

蒋雪蕾为现场师生详细地讲述了“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的性质和危害以及银行贷款与网络贷款的区别。蒋雪蕾结合发生在贵州高校中的“校园贷”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出了犯罪分子常常通过人情牌、苦肉计、好处费三种方式引诱大学生进行贷款。她通过网络贷款的实例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网络贷”带给人们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网络贷”,加强了同学们对网上贷款的警惕,让同学们对网络贷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抵御和防范网络贷款。蒋雪蕾还将银行贷款和网络贷款进行了详细对比,她表示,银行贷款比起网络贷款的优势在于正规性、利率低、贷款期限长和还款自由。同时也给同学们讲述了银行贷款的征信、影响征信的因素和征信不良的影响。

蒋雪蕾授课

蒋雪蕾针对网络贷款是否具有高利贷性质、网络贷款利用了大学生什么心里特性、什么是征信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她希望同学能够拒绝“网络贷款”,增强和学习“校园贷”的危害意识,面对“校园贷”危害时应及时报警,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与同学交流互动(一)

 

与同学交流互动(二)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蒋雪蕾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自己掌握了许多关于“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的知识,受益匪浅。同时也意识到,风险无处不在,我们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维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文/陈望 图/谢汕贵 吴盼盼

 

上一条:中山市小榄镇初中学校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