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3-12-13 10:12   审核人:

12月11日,由贵州省民宗委、贵州省教育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开展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贵州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颁奖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锐,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忠勇,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出席活动。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获奖选手、队伍代表以及贵州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学子表演舞蹈《舞海争艳》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致辞。他表示,贵州民族大学一直坚守服务民族工作的办学初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校友投身民族地区,扎根基层。贵州民族大学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承担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贵州卷)》编写,开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同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各兄弟院校的沟通协作,以广大青年大学生为主体,为全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出更多形式丰富、深入人心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致辞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锐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各民族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主题教育多位一体的教育实践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各族青少年交流互鉴,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建设的重要实践。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锐讲话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安锐,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忠勇,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出席领导与获奖队伍代表合影留念

此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贵州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中,校党委宣传部指导的“踏歌寻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队评选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校团委制作的《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共育民族团结之花》作品在“‘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队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陈伊伊同学在“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名单


供稿:校团委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胡斌 邹璿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与黔东南州校地合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举办第六届原子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会议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