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图书馆“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走进附属学校
2021-12-02 15:25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近日,我校图书馆“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走进附属学校。来自2019级图书馆学系的同学们围绕小红军故事、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科学家精神培养等主题内容,采用绘本故事会、角色表演、视频欣赏、手工活动等多种形式,生动立体向附属学校孩子们讲故事,共同体验阅读乐趣。

活动分别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扔或不扔》故事课堂、“我为祖国唱赞歌,我为祖国庆生日”《闪闪的红星》故事课堂、“学习科学家精神”《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故事课堂、“中国建筑艺术”《我们的中国》故事课堂、“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古老的彝族”知识课堂等六场未成人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和帮助附属学校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

“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是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指导图书馆学学生专业实习,达到人才培养、推广未成年人阅读和深化高校图书馆服务社会的目的。同时,也丰富了附属学校课后服务的形式,为孩子们课后活动增彩添色,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为更好地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作用,我校图书馆长期坚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积极探索延伸阅读、推广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履行图书馆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职能,依托学校图书馆学系专业教学实习,组织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4年、2015年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2016年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2019年获“阅读推广星级单位”称号。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掠影


供稿:校图书馆、附属学校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基层群众 助力乡村振兴 法学院赴镇远县金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