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剑河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1-11-02 16:20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0月30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织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剑河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并讲话,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龙耀宏,学校工程实训中心、普通话测试点主任梁毅,剑河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许明鼎,中心工作人员张德华,我校培训团队的专家、培训师及剑河县10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线上开班典礼。会议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培训专家吴艳主持。

杨声国代表学校对参训老师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体现的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激荡的是伟大复兴的共同使命,接通的是各民族群众的深厚情谊。对本次线上培训杨声国提出要求,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用争先进位的决心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培训团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握重点,提升质量,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力争让学员们普通话水平迈上新的台阶,让教学语言更加规范。

龙耀宏教授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多方形成合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语言文字督导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贺又宁以“普通话地位以及标准解读”为题,为参训老师作第一堂讲座。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是教育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切实行动。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剑河县的帮扶培训任务,我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国方略,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事业,对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教师加大帮扶力度,使他们在语言面貌、语用能力及教学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供稿/文学院


上一条:“少数民族古文字文献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2021年全国健美锦标赛斩获冠军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