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用美术铭记历史 用画笔定格感动​我校美术学院举办“迎国庆、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活动
2021-09-30 15:37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29日,我校美术学院“迎国庆、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活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办公大楼一楼举办。校领导褚光荣、张鹏程、周杰、吴嶷晖、黄其松出席。此次活动由我校美术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协办。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观看美术作品

讲解员为领导作讲解

 此次主题活动通过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二十幅铜版画作品《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古田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红军标语楼》、《娄山关》等,以艺术创作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活动场所,不断再现当年的历史场景、峥嵘岁月、革命历程,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的认识和学习,并以此赞美祖国、重温党史、感恩奋进。

美术学院老师夏玉清表示,学生用心将革命故事展现在铜版画上,不仅用美术的形式记录了历史,更是用艺术的手段,弘扬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有感染力。”

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胡珺表示,用美术经典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发挥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凝聚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讲解员为学生作讲解

合影留念

文字:宁晶晶

图片:张梦希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一行到体育与健康学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