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宋才发教授赴法学院指导博士点建设工作
2019-08-24 18:2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8月23日上午,法院博士点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法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首任院长、长江学者评委、博士生导师宋才发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教授出席,校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潘善斌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强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盘淼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陈小平教授、杨军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张帆教授,法学院副书记兰元富副教授及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现场

会上,法学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负责人宋强教授就法学院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五年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展望,并对博士点建设工作进度、对标分析存在的差距、下阶段需重点开展的工作等进行汇报。

随后,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宋才发教授结合我校博士点建设的具体情况,针对我院当前项目博士建设提出了问题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宋才发教授指出,博士点建设工作应该与国家需求、本省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战略相结合,建设好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能为我校博士点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

副校长韦维教授对宋才发教授应邀参加法学院博士点建设推进座谈会表示欢迎,对宋才发教授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副校长韦维教授指出,博士点申报建设工作要“做早、做细、做实”,法学学科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她高度肯定法学院在学校博士点建设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法学院继续努力做好项目博士人才培养工作和博士点建设相关工作,再创佳绩。

法学院院长宋强教授作总结。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点建设工作,会议通过对标查找问题,找到了法学学科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在申报博士点建设工作中要注重“拼特色,找亮点,显优势”,法学院要积极配合学校博士点申报,力争在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法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法学院供稿)

 

上一条:2019年秋季开学季镇远农产品走进贵州民族大学食堂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贵州民族大学华工民大青春梦之队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