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举办《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教育》讲座
2022-04-16 18:36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引导学校师生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与能力,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科学做好防护。4月15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承办的“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教育”讲座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健康教育专家、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农工党贵州省委常委、疾控支部主委、全国人大代表何琳作专题培训。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师生、农工党贵州民族大学支部党员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在线聆听讲座。

何琳以《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教育》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怎么做、公共卫生的作用、高校健康教育”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在疫情防控方面以什么是疫情、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为什么会在人群中传播及怎样控制传染病流行等四个点切入,由浅入深地向大家讲述。并从公共卫生的作用和高校健康教育的视角多方面剖析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听完讲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全面解读,对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公共卫生教育及高校健康教育的理解切实得到了提高,也进一步认识到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的重要性,将持续以健康、积极的态度和科学的方式应对疫情。


供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国家网信办公布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