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举办第六届原子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会议
2023-12-11 15:45   审核人:

12月6-9日,第六届原子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会议在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和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等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来自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韩国釜山大学、韩国崇实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福州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江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香港大学、西南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中山大学、郑州大学等31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核物理领域的前沿问题。开幕式由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卢云峰主持。

 

开幕式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致辞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学校物理学科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众多物理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学术领域的热点问题,共同交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既是一场学术盛宴,也是一场智慧碰撞的盛会,对于推动和引领物理学科相关领域前沿发展,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拓宽研究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对我校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贵州民族大学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联系,共同为推动学科的繁荣发展作出切实的努力。

北京大学孟杰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主席北京大学孟杰教授致开幕词。孟杰教授回顾了原子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会议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会议的宗旨是通过原子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研讨会,建立微观的高精度原子核相对论质量表。该会议于2018年12月由北京大学发起,五年来的合作研究,建立了相对论高精度原子核质量表,推动了核物理研究领域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上取得突出成绩。

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Youngman Kim教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周善贵教授、东京大学梁豪兆教授也分别致辞,他们充分表达了对会议承办方一系列筹备工作的感谢以及对此次研讨会的诸多期待。

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Youngman Kim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周善贵教授致辞

东京大学梁豪兆教授致辞

 

本届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等31所质量表合作组成员单位的学者分别介绍了所在研究团队的最新工作进展,参会专家学者们积极参加讨论,并为质量表合作组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该会议聚焦于高精度原子核质量表的构建,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实现了资源共享,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贵州民族大学是质量表合作组成员单位之一,学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物理学科师生参与研讨会,进一步拓宽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育平台,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对我校物理学科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效应。 

会议现场

 

供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王燕妮 邹璿

上一条: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举行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演练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