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乡村文化振兴基层行 贵州民族大学在行动
2023-07-14 16:1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文化振兴,7月12日至14日,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学会指导、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和文学院以及毕节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2023年“乡村文化振兴基层行”专项活动深入毕节市开展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研习营”项目,发挥校图书馆学系学生的专业优势,由校图书馆副馆长龚剑带领图书馆学系40余名师生走进威宁县石门乡石门小学、五里岗街道朝阳新城、赫章县金银山社区,深入乡村一线,将课堂学习与乡村振兴实践紧密结合,为当地学生开展绘本剧展演、手工彩绘活动、赠送学习资料等,传播儿童阅读理念,开展精准关爱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毕节市图书馆馆长余波参加。此次活动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宇锋老师做全程指导。

图书馆学系师生实地走访调研了赫章县金银山社区少儿活动中心、同心城市书房、织金县图书馆及织金奎阁城市主题书房。在威宁县活动现场,校图书馆向现场小朋友们赠送学习资料,走访调研了板底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威宁“彝族撮泰吉”。通过调研走访,使师生加深了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开展及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意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专业视域,达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师生们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如同一朵“彩虹色的花”,给予群山中的孩子们美好与力量,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毕节市威宁县石门乡石门小学活动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段宇峰教授和石门小学同学合影

毕节市威宁县五里岗街道朝阳新城社区活动现场

同学们在毕节市赫章县金银山社区为小朋友们表演

威宁县五里岗街道朝阳新城社区彩绘风车活动

威宁县板底乡板底小学生“彝族撮泰吉”表演

活动团队合影

供稿:图书馆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王林率团赴北京大学交流访问​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④|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报京乡开展多项活动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