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团结奋斗创一流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3-03-01 09:51   审核人:

2月27日,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作工作部署,校领导张鹏程、杨声国、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汪红以及校党委委员奉振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褚光荣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抓好落实各项任务,在“一线两点”上着力,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聚焦“主线”抓谋篇布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也是学校各项工作都必须贯穿其中的绝对主线。要在全面学习上继续下深功夫,在理论武装上再入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深功夫,在吃透精髓上再入心。要从全面落实上下深功夫,在成效体现上再对标。二是突出“重点”求创新突破。党的建设必须久久为功,学科建设必须紧抓重抓,科研工作必须强化组织,开放办学必须突出效益,校园建设必须加快推进。三是紧盯“痛点”强治理效能。今年明确为“执行力提升年”。要强化思想认识抓执行,要强化能力提升抓执行,要强化作风转变抓执行,要强化建章立制抓执行。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勉励全体干部,“团结奋斗创一流”是今年我们工作的总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潮、自觉扛起发展重任,向着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作工作部署

王林对2022年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23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决战心态开局,以奋斗姿态攻坚,以冲刺状态起步,重点抓好“一三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二是聚焦申博工作专项行动、综合考核专项行动、执行力提升年专项行动,“三项行动”精准发力推动学校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三是聚焦强化学科建设、强化教育教学、强化人才培养、强化科研创新、强化社会服务、强化对外开放、强化内部管理“七个强化”持续用力推动学校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王林要求,今年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与时俱进的创新力,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成绩。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学校办公室、学科办、评估中心、社会学院、生态学院分别就相关的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文字:何春融媒体工作站李佩遥吴贵生

图片:融媒体工作站岑如连

一审:何春

二审:潘小露

三审:文渊


上一条:【贵州日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以“三个务必”的自觉书写好自我革命的答卷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