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23,团结奋斗创一流!

——贵州民族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2023-01-01 14:43   审核人: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2023满载新的希望如约而至,在这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问候!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大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明确了“三四五”工作规划,突出“三个聚焦”谋篇布局,紧盯“四个突破”提质增效,围绕“五个强化”确保落实,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实现了新突破,更加坚定了贵民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回首2022,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确保“贵民站位”。我们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我们紧抓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策机遇,深化“五级书记抓党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中心工作阵地,处处展现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回首2022,我们始终突出学科谋篇,彰显“贵民路径”。我们把2022年确定为“学科建设提升年”,以学科建设撬动办学治校的系统提质。我们强化“学科特区”建设质量提升,构建了更优越的制度环境,激发了各学科的创新要素与活力。这一年,我们全职引进了包智明等高端人才,举办了具有影响力的第三届“迈向人民的中国社会学”学术演讲会。这一年,我校民族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建设突飞猛进,在相关评估中实现重大进位,取得重大突破。

回首2022,我们始终注重创新驱动,提升“贵民实力”。我们以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突进带飞创新的羽翼,强化有组织科研。这一年,我校教授实现了贵州省自2011年以来,首次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文章的新突破。这一年,我校成为了贵州省连续3年获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的高校。这一年,我们产出了一大批获有关领导同志签批和被有关部委、厅局采用的资政成果;学校连续两年承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调研课题。这一年,我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回首2022,我们始终强化治理保障,涵养“贵民自觉”。我们坚持办学治校的优化提升,通过改革式推进综合考核和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全校上下围绕指标抓发展,遵循规约立言行的风气不断形成。这一年,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埋头苦干,大抓落实,党建、高质量发展多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好。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我们守望相助、精诚共济,在践行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形成了民大力量,干部作风得到锤炼和检阅。

生逢盛世,奋斗为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风劲马蹄疾,奔腾又扬鞭。2022年的成绩属于勤勉务实的贵民人,2023年的事业需要勇毅前行的贵民人,“团结奋斗创一流”是我们自信自强迈向新征程的新年宣言。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紧盯申博工作这一大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起一跃,不负夙愿。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元旦快乐!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吉祥、阖家安康!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党委书记:褚光荣

                              党委副书记 校长:王 

                                      202311

上一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蔡奇出席并讲话
下一条:第二届中国阅读传统与文化传承学术论坛圆满举行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