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缔结友好 携手致远——我校与日本佐贺大学举行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2022-12-21 10:09   审核人:

1219日,贵州民族大学与日本佐贺大学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线举行。佐贺大学校长儿玉浩明、副校长三岛伸雄,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副校长周杰以及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事馆副领事辛颖、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处长卢潇滢、佐贺县地域交流部国际课课长井崎和也作为嘉宾出席两校协议签署仪式并致辞。

undefined

贵州民族大学与佐贺大学合作签约仪式

儿玉浩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未来两校之间学术交流的不断加深,不断往高处去、向宽处行。

undefined

佐贺大学校长儿玉浩明致辞

王林对出席签约仪式的佐贺大学校长及师生表示了欢迎。王林表示,希望此次签约能增进两校进一步理解,建立信任、深化友谊,在交流共享、互学互鉴上有更深层次的迈进和更好的成果。

undefined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致辞

随后,王林与儿玉浩明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这是两校交流的实质性成果,也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的延续和深化。

undefined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与佐贺大学校长儿玉浩明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事馆副领事辛颖代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对贵州民族大学与佐贺大学缔结校际交流协定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期待两国学生早日实现面对面交流,体验对方的社会、文化和生活,努力成长为深化相互理解、促进友好合作的新生力量,用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让中日友好事业世代传承。

undefined

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事馆辛颖副领事致辞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祝贺佐贺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他希望佐贺、贵州两地大学通过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促进相互理解,为贵州省和佐贺县交流的进一步发展,乃至为贵州省和日本的友好关系强化做出贡献。

undefined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大熊雅昭副总领事致辞

佐贺县地域交流部国际课课长井崎和也对两校顺利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佐贺县和贵州省的交流情况,相信协议签约必将促进佐贺县和贵州省的友谊和共同发展。

undefined

佐贺县地域交流部国际课井崎和也课长致辞

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处长卢潇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协议签订也是贵州省和佐贺县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的重要成果之一,对两校协议签订表示祝贺,并诚邀佐贺大学师生前来贵州深入交流。

undefined

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卢潇滢处长致辞

周杰代表学校向日方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国际化水平以及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和发展方向,并提出我校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在学术研讨、科研合作、教师互派、学生互访等方面加强与日本佐贺大学沟通交流、协商合作。

undefined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致辞

undefined

签约线上合影

下午,双方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上,双方教师代表分别作学术交流。贵州民族大学与日本佐贺大学学生分享了各自的学生生活,并就双方交流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贵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肖唐金表示,希望通过国际交流、国际合作,促进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undefined

undefined

贵州民族大学令狐克睿副教授与佐贺大学中村博和教授线上互动

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泰黔提到本次协议签署是两校在前期合作交流基础上产生的成果,并坚信本次交流座谈能够为推动两校教育发展和人文交流谱写新篇章,也期待两校能够早日开展师生线下交流。

undefined

两校师生线上合影

随着师生交流会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接近尾声,贵州民族大学与佐贺大学的合作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发挥高校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贵州民族大学赴镇远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