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12-12 12:20   审核人:

129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深入学生,为化学工程学院120余名同学讲授了一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523c3312d47e64bc00234f35ba50e94

授课现场

b457ca83439c109a9b9d8a73ad0c1a8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课

褚光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章节,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三个部分为同学们细致深入地讲解,全面回顾党推动伟大自我革命的壮阔历程。

褚光荣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马克思主义革命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征程中,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00b7ab991a80add01bbf6681e8a507e

授课现场(二)

褚光荣认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十年磨一剑”,进入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

褚光荣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面向未来,我们党要承担起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和执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图文:何春

一审:何春

二审:潘小露

三审:文渊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专题研讨会议召开
下一条:喜报!我校招生就业处荣获“2022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