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赴镇远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2-11-27 09:4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定点帮扶工作示范作用,扎实推动乡村振兴,1125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赴镇远县报京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机关党委书记刘汝才陪同。

 

82106f1ea3fe8510503d284907ae27a

会议现场

 

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张鹏程一行代表学校慰问了报京村3名困难党员,并为学校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发放过冬物资。刘汝才代表学校机关党委向报京村党支部赠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书籍40余本。贵州民族大学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雷惠玲、龙昭宝、张雄分别汇报驻村工作情况,谈驻村心得及下步工作打算。 

 

1107a01601451f1e3f40cdf4d7bae47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讲话

 

张鹏程对报京乡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贵州民族大学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政治规矩和生活纪律,清清白白当好群众热心人、领路人。结合职能职责、任务使命以“奋进之笔”写好乡村振兴答卷,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报京乡党委书记姚伦权对贵州民族大学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贵州民族大学的大力帮扶下,报京乡的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驻村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优良作风,助推乡村振兴。

 

DSC00760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给驻村工作队上党课

 

随后,张鹏程就如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与驻村干部及基层党组织党员进行座谈,并为驻村干部上党课。张鹏程以“建强基层党组织、建功伟大新征程”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抓出成效两部分进行讲解,重点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谈了工作体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担当笃行、建功立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利民惠民政策向群众宣传,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DSC00854

驻村干部们认真聆听记录

 

座谈结束后,张鹏程一行到报京村风雨桥、民宿、报京北侗民俗文化体验中心、小米酒加工坊实地调研。

镇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大军、报京乡主要负责同志,贵州民族大学派驻镇远县全体驻村干部、报京村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据悉,学校机关党委积极协调镇远县信用合作银行支持报京乡2万元资金,用于报京乡购买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农具、薄膜等物资,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资金困难问题。

 

5b73ddb004f42f9261bae2ca1660556

实地走访调研

 

0fa412fac856cef32433df5efc3af73

合影留念

 

 

/图 潘小露 舒巧巧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我校举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