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举行“大思政课”建设暨微电影实践教学研讨会
2022-11-01 21:1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大思政课”建设,103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工作室等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思政课’建设暨微电影实践教学研讨会”在花溪校区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期1天。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探思政实践教学。

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骨干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人才、首批“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首批“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入选者、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负责人、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负责人、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导师柴素芳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教授,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琦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曦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兼职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俊教授为研讨会致开幕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级组织员付江红教授主持。

undefined

研讨会现场

 

会上,周俊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向与会专家学者进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教学研讨会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也是贯彻落实大思政课建设的具体体现。将微电影拍摄与思政课实践教学相结合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体现,是实践教学的一大特色与创新,充分体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使命,也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者的历史责任担当。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俊教授致辞

河北大学柴素芳、贵州师范大学汪勇、延安大学郝琦、贵州民族大学封贵平(思政微电影工作室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陈曦分别以《一流本科课程视域下的“大思政课”建设》《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的几个问题》《大思政背景下思政课改革创新路径思考》和《大思政背景下思政微电影实践教学改革探索》《见教材、见时代、见教育——微电影教学实践的三重境界》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undefined

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柴素芳教授作主题报告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封贵平教授作大会发言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勤山作总结发言

 

研讨会闭幕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勤山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全党全国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我校组织召开“大思政课建设暨微电影实践教学研讨会”,既是创新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探索,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深入探索思政微电影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方法,切实提升思政微电影的育人成效,助力学校更好构建大思政课协同育人格局。

校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作主旨发言,校内马克思主义学院余芳琼教授等6名思政课教师现场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系统深入地交流研讨,碰撞出了思想火花,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启发思路、提供路径、汇聚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唐蕾 赵予涵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汪磊 刘重麟 何旭芳 徐永婷 刘小雨 李佳 刘俊秀 梁仕妃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与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合作挂牌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