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赴黔西县化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19 16:5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8月19日,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行赴黔西县化屋村开展“跟随总书记足迹学思践悟 牢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

支部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到化屋村考察调研的路线进行了现场教学。全体党员走访乌江六冲河段和化屋码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走访移民新村村民赵玉学家,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走访化屋村扶贫车间参观文创产品,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传统文化观。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一行认真听取化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常开林讲解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一行在走访村民赵玉学家参观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一行参观扶贫车间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一行参观化屋码头

全体党员在化屋村文化广场前合影留

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支部特邀化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常开林、贵州民族大学优秀校友彭艺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奉振主持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化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常开林关于化屋村历史沿革和近年来跨越发展情况介绍,聆听了校友彭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到化屋村视察时与其交流的体会和感受。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主题研讨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讲话

张鹏程结合活动开展的情况畅谈感想和体会,对做好组织部、机关党委工作以及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组工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明确鲜明的政治方向,牢记政治“三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强堡垒,全体上下贯通抓落实。作为全省高校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要深调研、找差距、学基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而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促发展,持之以恒抓作风。党建的目的最终是促发展,组织部要勤思考,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发挥民大的力量,彰显政治机关的功能。

机关党委书记、支部党员刘汝才领学

化屋村驻村第一书记常开林介绍化屋村脱贫攻坚以来的发展变化

校友彭艺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与她交流的情况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逐一交流思想,分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心转化为推动学校组织工作大步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实际行动中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在化屋村现场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走访了优秀校友彭艺创办的苗绣工作室。

组织部、机关党委支部党员与优秀校友彭艺在其工作室合影


供稿:组织部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三下乡”:探寻非遗文化 激发责任担当
下一条:“我们的党支部”|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教工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社会服务走深走实 践行服务社会新担当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