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各学院组织开展军训动员会
2022-07-01 10:0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青春正好,戎装启航”,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子国防意识,加强纪律观念,锻炼青春意志,6月29日至30日,在全校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暨国防教育思政课开班动员大会举行前夕,各学院积极开展军训动员会,做好参训学生思想动员工作。

民族学与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社会学院联合开展2022年学生军训动员会

6月29日,民族学与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社会学院在花溪校区联合开展2022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四个学院的2021级学生参加。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陈懿、民族学与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唐懈、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勤山出席。会议由陈懿主持。

动员会现场

会议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内容和具体安排,强调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如何上好军训这堂课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居安思危、进一步树立国防意识的重要途径。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树立纪律意识;要端正态度、自立自强,树立团队意识。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军训当中,充分展现贵州民族大学青年学子的风貌。

 

文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军训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6月29日,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花溪校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笑玲,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电雷出席会议。学院研究生培养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赛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军训工作协调会的会议精神,并从时间、内容、形式、理论课安排及学分设置等方面,就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从提高青年的政治热情、加强青年一代的国防教育、关心关注国防建设、强化青年学子热血担当等方面对学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同时,要求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敬教官,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勇毅顽强,迎难而上坚持到底,藉此机会磨砺自己。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军训动员会

6月29日下午,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军训动员大会。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懈、院长董强、副院长郭国庆出席。相关带队教师,学院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

军训动员会现场

会议强调,国防军训教育对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求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防军训教育,服从学校、学院的安排,积极“选优”“争优”“创优”,打造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出彩的新名片。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会

6月29日上午,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院长龙海燕出席。相关带队老师及工作人员,2021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本科生16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主持。

军训动员会现场

会议强调了大学生参加军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健康的身体、坚强的意志和自律的品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服从指挥、遵守纪律,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养成自律品格和团结精神。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军训动员会

6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军训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运江出席,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培养科李耀辉主持。

军训动员会现场

会议就同学们关心的保障措施、军训服装、军训周期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和交流。对参训学生提出希望:在军训期间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部队的作风锤炼自我,用部队的纪律约束自己。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军训动员会

6月29日,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军训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璐、学院院长夏大文出席动员会。全体受训研究生参加动员大会。动员会邀请退役复学老兵、2022届硕士研究生魏其萍作经验分享。

会议要求,参训学子要进一步树立国防意识,牢固国防观念;要端正思想态度,正确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军训,集体生活,统一行动,接受纪律约束,感受艰苦生活淬炼,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增强集体主义精神,锻造坚韧不拔的优良意志品格。服从安排,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数信学子的精神风采,创造一段独属于自己的难忘的军训回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新生军训动员会

6月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新生军训动员会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陶媛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学院辅导员李传江老师主持会议。

军训动员会现场

会议强调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军训以及军训的意义。希望参训学生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东盟人文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会

6月30日,东盟人文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会。东盟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敏、学院辅导员张竟伟以及2021级全体参训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参训学子要强化军训期间的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军训期间学校的各项要求,把此次军训作为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做一个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展示东盟人文学院的学生风采,争创“优秀连队”。

军训动员会现场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军训动员会

6月29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军训动员会。副院长黄金保出席大会并进行讲话。会议由研究生科负责人徐伟伟主持。6月30日,机械电子工程学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洋、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邬敏主持。

两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强调了开展国防教、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基的国防知识、军事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议要求,参训学子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到尊敬教官、听从命令、服从管理、着装整齐,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参加军训。

本科生军训动员会现场

研究生军训动员会现场

 

美术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会

6月30日,美术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会在花溪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璇主持并作动员讲话。辅导员廖莎,退伍学生莫强豪以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军训动员会现场

会议强调,参训学子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深刻领会参加军训的意义。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训练,吃苦耐劳,提高身体素质,塑造刚毅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根据各学院供稿整理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树立安全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附属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