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5 15:3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数年宝贵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典礼是离别亦是启航。希望你们带着母校永恒的思念和祝福一路前行,母校将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祝亲爱的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在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给予全体毕业生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

6月23日,贵州民族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校领导褚光荣、王林、张鹏程、杨声国、周杰、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以及校党委委员奉振、任洁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辅导员、毕业生、预科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主持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典礼上,王林以《弘扬民大精神做有闯劲有锐气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带领大家重温“奋发蹈厉 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他以四句话对毕业生寄语。第一句“春气奋发,万物遽只”,奋发是为了鼓起勇气朝前挺进迎接新挑战,以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开启崭新的人生。第二句“发扬蹈厉,大公之志”,蹈厉是为了尽展所能彰显新作为。坚韧不拔、久久为功,用行动诠释奋斗之美,成就精彩人生。第三句“致礼以治躬则庄敬,庄敬则严威”,庄敬是为了守之以谦行之以实获得新提升。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蓄向上的势头和力量,在日行千里的时代大潮中脱颖而出。第四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是为了向上攀登不断历练展现新面貌,不断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行稳致远。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宣读《贵州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宣读《贵州民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其松宣读《贵州民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2届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贵州民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2届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为1116名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握手祝福,合影留念,共同见证民大学子的高光时刻。

教师代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军华向毕业生送上殷切嘱托: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要学会感恩,乐于奉献;要心存大爱,大任无怨;要坚守民大人的初心,传承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要不畏惧风浪,勇担时代大任!

“作为一名贵州青年学生,担负着建设贵州的重任,‘做一枚助力贵州发展的螺丝钉’。再次站在新的人生起跑线上,迎接未来各种考验和挑战时,‘奋发蹈厉 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都将引领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努力做好人生的每一张答卷,为母校争光添彩!” 研究生毕业代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张平在发言中表示。

“四年来,在挑战中前行,追求卓越;在挫折中前行,无畏艰辛;在感恩中前行,玉汝于成。今后始终以赤子之心回馈祖国和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为学校争光。”本科毕业生代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付朝龙说。

“忘不了在民大挥洒汗水的四年,将以朝气、勇气与锐气,不负祖国,不负学校期望,不负韶华,充满自信地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祝愿母校桃李芬芳、再创辉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自动化专业林腾峰说。

“是民大教会了我们人生要奋力拼搏,教会了我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教会了我们永葆初心、感恩前行!未来路上,我们将永远感恩学校、传承梦想,以民大人的名义继续前进。”传媒学院2022届广播电视专业田儒梦说。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愿2022届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乘风破浪,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承中华之梦想;肩负使命,做中华之脊梁;奔赴山海,为热爱的事业展翅翱翔!


文字: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吴燕珍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聂邱阳 石银佩 韦丽纳 袁紫婉 苏小 刘重麟 汪磊 文梓莹 潘德瑞 张文军 韦银花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