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贵州民族大学校领导赴镇远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2022-06-18 11:4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镇远县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助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6日,贵州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带队赴对口帮扶镇远县报京乡、金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驻村干部。校领导周杰、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以及校党委委员奉振、任洁,镇远县领导杨雁翎、周文雪、龙向友出席有关活动。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一)

褚光荣讲话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指出,当前,全省上下都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是我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的重要内容。驻村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工作日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发力,精准把握帮扶工作最新要求,努力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全力以赴帮助镇远县在乡村振兴上实现良好开局。要充分发挥好学校与镇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镇远有所呼、民大就有所应,不辜负全校师生和镇远人民对大家的期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

王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多研究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教育帮扶、科研帮扶、专业帮扶以及校农结合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长,通过立项等方式全面推进具体帮扶项目落地落实,努力打造出一批富有成效的民大特色乡村振兴品牌。

杨雁翎讲话

镇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雁翎表示,自2016年贵州民族大学对口帮扶镇远县以来,学校倾力、倾情、倾智开展帮扶工作,真情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在推进驻村帮扶、干部培训、校农结合、文化交流、党建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镇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和活力。一年来,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们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研究总结经验,谋划“短期+中长期”规划,足迹遍布金堡、报京两乡镇10余行政村的各个角落、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切实在政策宣传、基层党建、巩固成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上,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高鑫汇报驻村1年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周庆伟、余刚、王烨发言。驻村工作队员们表示,一年来,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12名队员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建强村党组织、巩固脱贫成果、发展农村产业、抓好乡村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做好为民服务等方面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助力镇远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文/图:潘小露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嶷晖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赴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馆参观考察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