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2022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4-24 10:36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4月22日,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最新精神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会议。校领导张鹏程、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以及校党委委员任洁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第二轮政治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就抓好学校今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全校要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从抓好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着手,着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能打胜仗的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和号召力,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各项战略目标落实落地见效。二是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量。要在“融、常、育、效、严”5个关键字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生学习等工作之中,重视党建工作的日常性工作和经常性工作,加强培育工作、提升管理效能、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强化担当、注重实效,大力推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层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确保全校上下步调一致抓落实,做到善抓抢抓同抓好贯彻落实。

褚光荣强调,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宣传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意志力、竞争力和向心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科学领航、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会议

王林在总结时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学校党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

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一)

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二)

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四)

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五)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与国资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与法学院签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总结2021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部署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并通报第一轮校内巡察情况和部署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和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并通报2021年处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校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与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签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并与国资处、预科教育学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党委书记、生态学院党委书记和社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

文字:潘小露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高嘉屿

图片:民大融媒体工作站(筹)易贞秀 姚源侣

一审:潘小露

二审:何春

三审:文渊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贵州省乡村振兴诗歌、散文创作暨朗诵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