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2021-09-06 12:2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9月3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伟大建党精神。校领导褚光荣、王林、杨声国、熊元、周杰、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也是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有力举措。一是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精辟地提炼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其所反映出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自身性质和宗旨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自身精神谱系的领悟和阐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二是要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抓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抓工作的强大动力。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褚光荣提出要求。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慎始慎终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强化《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

褚光荣强调,全校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有关要求传达提纲》《关于印发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讲话并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传达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十二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二十三篇:“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其松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去—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院长董强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安志芹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所学内容,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等作交流学习体会。

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机关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规处、招就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学生资助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离退处、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学习。

文字/大学生网站 李盼

图片/大学生网站 曾紫怡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我们的党支部”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赴附属学校、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