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锦衣华尚 首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宣讲走进贵州民族大学
2021-06-08 10:2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6月6日,第一届中国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第四站宣讲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知名服装品牌“德锦”创始人周锦,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教授出席,美术学院副院长范昭平、苗族传承人石金花老师、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师生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王林校长出席

周锦为王林颁发聘书

贵州民族大学获“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组委会少数民族委员会常设机构。校长王林教授被聘为“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组委会少数民族委员会顾问。

中国知名服装品牌“德锦”创始人周锦讲解主题

活动上,周锦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针对“锦衣华尚”的主题,她介绍了“五色”的起源和天人合一思想之间的联系,认为生活之美首先是用礼仪之美来进行诠释的。

究竟何为锦衣华尚?何为华服?周锦对此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她认为“华”意为具有华夏民族文化特色,“服”是指人思想意识的外在表现。华服是华夏民族的外在特征之一,是指以汉族为基础,华夏56个民族的服饰总称,通过长期历史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中华民族文化风貌,区别于其它民族的优秀传统国粹服饰体系。

此次华服大赛的作品是指以儒家元素为基础,吸收56个民族元素为主题,符合现代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具有礼仪服饰元素的服装。

周锦展示本人为此次大赛设计的主题丝巾作品

周锦为学生进行现场丝巾的搭配指导

周锦深受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的吸引,表示希望长期与贵州民族大学合作,共同推动贵州民族传统服饰与创新设计作品走向全国并跻身国际交流平台。

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桑童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作品要求、表现形式、参赛资格、大赛奖项、参赛须知等,希望同学们从传统服饰中涉取灵感加入到现代时尚服饰设计中去,积极参与比赛。

美术学院桑童老师讲解参赛事项

王林陪同周锦参观我校师生服饰作品

周锦与两位苗族服饰传承人交谈,聆听传承人口述苗族刺绣文化

合影留念

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于今年5月10日正式启动,该大赛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和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文旅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全国60多家院校、知名企业共同支持的一届高水平国际大赛。大赛组委会主席由北京服装学院原院长刘元风担任,海外评委主席为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终身名誉主席马利奥•波赛利。大赛将于今年今年9月底结束,通过大赛,面向全球寻找“华服匠人”,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最高10万元的奖金,更有机会拿到米兰理工大学专业硕士证书。


供稿/美术学院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褚光荣深入一线指导思政课教学
下一条:法学专家齐聚贵阳 共探党内法规建设“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青年学者论坛”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