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重温党史忆初心 预科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7 10:1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6月4日至5日,预科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遵义苟坝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6月4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20余人到达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站枫香镇花茂村,参观苟坝会议会址,现场听取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讲解《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苟坝会议及其历史意义》党史教育课。随后,在苟坝会议会址小院,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李萍举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全体党员在现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江红发挥自己所学专业特长,从苟坝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简要经过、结果和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化了全体党员对苟坝会议及其重要历史意义的认识,引来了参观苟坝会议的其他单位党员驻足聆听。最后,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歌曲,结束了在苟坝会议会址的参观学习。

现场听讲解员讲述苟坝会议召开情况

6月5日上午,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参观遵义会议址。全体党员在遵义会议陈列馆观看了一幅幅历史图片、听取讲解员详尽的解说、重温遵义会议这段党的非凡历史。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在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后,全体党员还前往遵义凤凰山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深切缅怀和悼念无数为中国革命英勇牺牲的红军将士,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不断重温党的这段历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把老一辈革命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参观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供稿/预科教育学院


上一条:法学专家齐聚贵阳 共探党内法规建设“第三届全国党内法规青年学者论坛”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下一条:新华网:宣言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