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推动学习党史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
2021-05-13 11:38   贵阳网 审核人:

 

5月12日,贵州民族大学召开第十次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周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张鹏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杨声国传达学习谌贻琴书记在贵州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对全省青年寄语精神。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现场

 褚光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中强化学思践悟,在准确把握中国发展的“三个奇迹”中进一步坚定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在准确把握贵州发展的“五个历史性成就”中进一步强化感恩奋进,在牢记总书记“做中华民族脊梁”的殷殷嘱托中进一步强化学校立德树人担当。

褚光荣强调,作为高校,要结合学校实际,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四新”总目标、“四化”总抓手,紧盯人才培养“需求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汇聚学校学科和科研力量,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学院、驻村第一书记作用,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办实事上更见成效。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充分发挥和“三州十一县”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优势作用,积极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导向的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校样板。

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在对标党的光辉历史中反思认识上的差距、目标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差距,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实效紧密结合,在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褚光荣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要深刻把握好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这一基本路径,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指引方向、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充实本领,带领民大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文字/图片:潘小露 大学生网站 赵 川

 

上一条:“百年征程 七秩芳华”党史系列专题党课第一期“贵州人、贵州事和民大人、民大事”开讲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