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暨高校教师系列职称制度改革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1-04-15 11:41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4月14日,省教育厅、人社厅职称改革联合调研组一行十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并在我校召开全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暨高校教师系列职称制度改革调研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0〕100号)文件精神,推进我省高校教师评价改革工作。省教育厅、人社厅有关职能处室领导,在筑十七所高等院校教师工作处、人事处部门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高校逐一就学校教师数量、职称分布结构、岗位结构比例等基本情况,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有关要求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对新时代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高校教师职称评价标准、评价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张理琳主持会议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技处主任科员周小龙进行政策解答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洪莺介绍调研背景

贵州大学教师工作处处长陈莉琼发言


贵州师范大学代表发言


贵州民族大学代表发言

省教育厅、人社厅职能处室领导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教师系列职称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家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高校教师职称改革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在本次调研的成果基础上,对我省高校教师系列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进行修订和完善,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贵州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实施细则》等文件,进一步畅通我省高等学校教师的职业成长通道,建立科学的评价导向,加强我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本次调研会议的召开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进我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高校教师评价改革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校教师工作部(处)、人事处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务组织和服务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和兄弟院校同仁的认可。

文字:大学生网站记者/杨小赢

摄影:大学生网站记者/邓家文 岳莹莹 杨智琴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接受2020年度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现场考核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