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迎牛年 庆新春 感知中国传统文化 我校举行留学生春节座谈会
2021-02-12 11:5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让留学生在中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感知中国传统文化,2月11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寒假留校留学生新春座谈会。

副校长周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14名在校过春节的留学生。座谈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办公室主任裴凡苗主持。

周杰代表学校向14名留校留学生致以新春的祝福。周杰与留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叮嘱留学生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规律的饮食作息,提高身体免疫力,并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有所成。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非常理解留学生想念家乡的心情,留学生同学们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家团聚,但可以通过电话等方式给父母和亲友拜年问好。周杰还与留学生共同探讨中国新年的民俗。他建议在校留学生利用假期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好专业知识,学好中文,做中国和本国友好交往的使者。

周杰还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礼物。留学生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夏劲钢对2020年留学教育与管理工作作了小结。他对留学生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希望留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利用假期加强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刘丽仙老师给留学生讲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来源,以及其中蕴含的丰富的寓意。

留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2020年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旅游管理专业的孟加拉国籍留学生孟洋同学表示,特别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自己会努力学习,加强汉语运用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2021年本科毕业后,会继续在贵州民族大学深造读研。汉语言文学院专业的孟加拉国籍留学生孟洁提到,自己在贵州民族大学已经学习三年了,也在中国度过了两次春节,这是一段特别美好和值得珍惜的记忆,感谢老师们对自己的帮助和照顾,能来贵州民族大学留学是自己最大的幸运,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来自卢旺达的卢达同学表示,今年在学校过第二个春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圆,但是有一群很好的朋友陪伴,有老师们的关心,自己学习进步很大,特别特别感谢各位老师,我会向自己的朋友介绍中国人的友好和贵州民族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其他留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春节这个节日的理解更加全面,同时表示会好好利用在贵州民族大学求学的机会,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勤保障安全保障部署会
下一条:【民大新闻】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贵州民族大学分会场)在我校举行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