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敬安应邀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2020-11-22 19:11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提升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的经验,提高全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方向性和指导性,11月20日下午,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A237会议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敬安研究员作题为“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几点体会”的交流报告,报告会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四喜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平及相关教师与研究生40余人参加。

陈敬安获得多项国家基金(包括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等),经验丰富,见解独到。报告会上,陈敬安从申报者和评阅人两个角度就选题、题目拟定、摘要及申报书主体内容(包括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等多个方面进行详尽地剖析,尤其对一些大家常犯、易犯的错误作了重点阐述。

陈敬安的报告实用性强,十分精彩,引起了教师们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很多教师拿着申报书或就拟开展的课题方向现场向陈敬安研究员进行请教。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学院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学院后续还会继续邀请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对学院教师的基金申报进行专门指导。

 

陈敬安教授简介:

陈敬安,男,理学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沉积物环境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湖泊科学》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湖库水环境和水污染综合防治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课题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超过40篇。

 

上一条:【民大新闻】炼狱烽火 光照千秋 我校海外归国教师赴息烽集中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条:【民大新闻】实地感受脱贫成效 与群众共算收入账 我校开展赴镇远开展历届驻村帮扶“大回访”工作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