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创响民大” 我校2020“创新创业创造”活动周启动
2020-11-24 09:5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1月23日,我校2020年“创新创业创造活动周”启动会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出席并讲话,启动会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储昌木主持。

启动会现场

任达森指出,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多次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号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他强调,青年学生身上所蕴藏的无穷智慧与青春活力,将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不竭源泉。青年学生要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机遇和关键时期,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在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的过程中,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中国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历史进程中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讲话

任达森就创新创业创造活动周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协调,加强管理,确保活动周顺利进行;二是要积极参与,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三是要将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四是要建立创新创业工作长效机制,要落实“学校统筹、部门、学院齐抓共管,协同创新,支持创业,推动就业”的总体要求,力争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创新高。

学生认真聆听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雷邦介绍了本次活动周内容。活动周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覆盖新老校区同步进行,通过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展、专题讲座、创业精英特训营、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参观学习、十佳创业团队评选等多种形式,展示学校创新创业创造工作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三创”工作,营造浓厚创新创业创造氛围。

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就处、工程实训中心、研究生院、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师生参加。

 

文字/大学生网站 郑璇

摄影/大学生网站 田儒梦 杨智琴

上一条:【民大新闻】贵州民族大学驻村干部座谈会暨工作部署会 历届驻村干部“大回访”工作汇报会召开
下一条:【民大新闻】炼狱烽火 光照千秋 我校海外归国教师赴息烽集中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