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小课堂走进大学堂之“快乐阅读、快乐成长 ”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20 17:25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1月18日上午,图书馆和附属学校联合举办的“小课堂走进大学堂之‘快乐阅读、快乐成长 ’”主题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代表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对小朋友以及老师们、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吕映红与现场小朋友们分享了关于阅读的小故事,借此鼓励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并向现场的小学生和小学生家长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图书馆来感受在书籍的海洋中畅游的快乐。

本次活动围绕小小课堂、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会、绘本剧表演等形式生动开展,文学院图书馆学专业的同学们,还带来了自编自演的绘本剧。小学生们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打开了阅读的大门,发现了学习的乐趣,感受到了一节不一样的语文课,极大的调动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参与的家长代表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对孩子们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体验,让他们看到了附属学校在提高教学质量上的不断尝试与探索,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父母在孩子成长学习中不可替代的陪伴作用。

据附属学校校长代莉莉介绍,把小学生课堂,搬到大学里面来进行,是附属学校在教学改革上,利用民大高等教育资源促进附属学校基础教育发展的一项教学改革尝试。这次把一年级的语文课搬进了大学的图书馆,今后将把数学课、英语课、音体美等课程,陆续与校本部各学科之间开展合作,把“小课堂走进大学堂”作为附属学校的教学品牌项目,以此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优化提升附属学校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附属学校依托校本部资源发展建设的条件,逐步形成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的办学特点,突显附属学校的办学优势。(子校供稿)

上一条:【喜 报】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下一条:【民大新闻】我校召开驻村干部“大回访”工作部署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