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2020-11-19 17:01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推进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0年11月18日,学校邀请贵州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贵州省核心专家杨松教授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作题为《基金申报的一些体会》的讲座。讲座会由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黄其松教授主持,科研处、理工类学院主要负责人、2021年申报国家国家自科项目人员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杨松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列(研究项目系列、人才培养系列、科研环境系列)展开,重点讲述基金申报书如何撰写,围绕什么样的申请获得国家基金资助,面上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核心内容、科学问题属性、选题、项目名称确定、摘要、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条件与基础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现场座无虚席。

副校长黄其松主持

讲座会上,杨松教授结合他申报项目的经验,向在场教师分享项目申报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他说,如何把握好申报书侧重点,如何写好项目申报书,一定是申报书的立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有创新性,技术路线要有可操作性,申报人要有前期研究基础,研究团队组成人员结构合理,具备一定科研条件。他强调,选题要从重要性、创新性、可行性三个方面思考,紧扣科学问题,立项依据力求精炼,研究内容要突出研究重点,关键科学问题要写得准确,申报书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细节决定成败。

杨松教授主讲

杨教授讲完讲座,会场响起热烈掌声。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学院教师积极向杨教授请教在撰写申报书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杨教授均耐心细致解答教师所提问题。

讲座结束后,黄其松副校长指出,杨松教授不仅讲座非常精彩,给在座教师传授了很多有用技巧,而且他严谨求实、精益求精、潜心研究的科研精神也值得大家学习,希望我校教师克服研究中存在的困难,提升科学研究主动性,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中铆足干劲,完善申报文本,实现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达到20项目标。

 

供稿:科研处

图片:大学生网站/谢汕贵 李智君

 

上一条:完善监督机制,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聚焦政治监督 强化风险防控”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一行赴传媒学院调研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