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回首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11-03 16:37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日上午,我校组织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部分学员赴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进馆伊始,学员们有序排列在纪念馆广场“忠魂曲”雕塑前,唱国歌,献花篮,向雕塑鞠躬,全程庄严肃穆。

馆内,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大家满怀敬佩之情深入了解了息烽集中营的由来,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无不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学员们到缅怀厅敬献鲜花,向集中营遇难烈士遗像鞠躬缅怀。

讲解员带领学员们到集中营旧址进行实地体验参观。纪念馆礼堂中,工作人员用视频、表演等的形式,向学员们展示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

培训班学员、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曾凤同学表示,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到息烽集中营参加此次学习。在这里我们感受到逝去的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见证了社会主义曾走过那段黎明前的黑暗岁月。作为即将加入党组织的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前辈那种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的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训班学员、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研究生吴佳桐表示,在参观息烽中营后,内心泛起阵阵波澜,对于为何要入党,内心有了坚定的答案——因为信念。在残酷刑罚之下,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让我心存敬佩,感慨万分。

 

文字: 大学生网站记者 杨小赢

摄影:大学生网站记者 吴显佳 陈美婷

编辑:潘小露

 

 

上一条:新华网:(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下一条:【民大新闻】我校师生受邀参加2020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