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为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授开班第一课
2020-10-23 22:50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0月23日,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组织部(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授开班第一课。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组织部副部长刘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围绕“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内涵”和“端正入党动机 在投身实现“中国梦”征途中体悟党的性质和宗旨”两个部分讲授。褚光荣与参训师生分享了自己入党时、乃至入党后长期以来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目标去,二是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去,三是向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去。即要做到铭记、牢记和谨记,铭记、牢记我们将走向何处,谨记作为入党发展对象将如何规划好人生的下一段生涯。

褚光荣表示,作为一名民大学子,作为即将成为党旗下的共产党员,更要志存高远,与时俱进,用坚守、作为、担当、奉献的优良品质,书写无愧时代的多彩青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褚光荣将在今年开学典礼上对2020级新生的寄语,与参训学员共勉,一是要扣好一粒“扣子”(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点亮两座“灯塔”(理想的灯塔、道德的灯塔);三是要品读三本“好书”(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新力量,展现民大人的新担当,作出民大人的新贡献。

2个多小时的授课,褚光荣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讲解让在场师生深受教育与激励,学员们认真聆听,不时地记录。

 

文字:大学生网站记者 涂朝维

图片:大学生网站记者谢汕贵 潘艳琴胡晃暇 岳莹莹

 

上一条:【民大新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一行走访慰问我校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民大新闻】贵州民族大学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