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率队赴安顺调研
2020-08-04 19:11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8月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校办、民族医药学院负责人及5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赴安顺进行扶贫产业考察。安顺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顺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正钧及有关同志陪同。

调研组考察了安顺金刺梨种植基地及加工生产企业,分别与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及医药加工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与安顺市林业局就校地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就双方下步加强沟通、开展合作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调研期间,熊元强调,坚持和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互利互惠,有利于形成多方协调育人、共谋发展,有利于助推民族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双方要以此为契机,站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助力我省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来推进合作,搭好合作平台,建好合作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全面合作新局面。

熊元指出:双方要坚持“政产学研用”这一主线和“项目化”推进这一思路推动合作。要坚持思想上求共性,在学术思维、市场化思维“两个思维”中找到契合点,为下步实现长期深入合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要坚持在合作中求共赢。按照“项目化”推进的思路,共同申报项目,共同研究,育人上形成合力,助推安顺金刺梨产业科技化、市场化可持续发展。学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研发做在产业上,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智力支撑的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后召开的上,安顺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顺安向调研组介绍了安顺金刺梨有关情况;五家加工企业负责同志就企业有关研发、生产、市场等有关情况同我校专家学者进行交流。

熊元一行考察安金刺梨种植基地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熊元在座谈会上讲话

 

(校长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民大新闻】听党指挥跟党走 不忘初心向前行 工程实训中心和信息与数据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镇远县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建扶贫活动
下一条:【民大新闻】水族学者潘一志先生珍贵史料捐赠我校图书馆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