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第六届贵州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并讲话
2020-07-28 23:44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7月28日,第六届贵州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并讲话。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赵宇飞、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副校长任达森出席,中船重工贵州民大产教融合基地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任达森主持开幕式。

左定超对本届赛事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贵州民族大学举办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部关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行动,意义深远。贵州民族大学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为民族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充分挖掘各民族文化资源,促进多元文化融合创新,推动创新创业与民族文化传承发扬,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双创工作浓厚氛围,为培养造就各民族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环境,对于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左定超对我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担当作为。要有崇高的家国情怀和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把热爱祖国和人民融入创新创业梦想中,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自觉与中国梦同心同向同行,以引领时代潮流、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二要突出特色。积极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坚持特色导向,着力提升各民族学子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合格人才培养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高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能力,助力贵州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深挖“民族文化”资源,将“文化”优势转化为民族高校办学优势,走出民族高校特色发展道路。三要协同发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促进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致力于打破校际壁垒,以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导向,加强校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我省创新创业工作在各高校的协调发展中实现跨越发展。要力防产学脱节,充分重视校企协同,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提高项目孵化率,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和培育新兴业态,助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悉,第六届贵州民族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共165项,经校外专家评审,侧重于立足民族院校办学特色,重点深挖“民”字资源,评选出80个项目获奖,其中有50个项目为优秀奖;有30个项目入围决赛,角逐金、银、铜奖,并择优推选6个高校主赛道项目、2个青红赛道项目进入省级决赛。本次大赛旨在让贵州民族大学各年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并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体验和成长。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当代青年学生提供了立大志、做大事的平台,提供了求学报国的广阔舞台,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我校文学院石行团队,在去年全国“互联网+”大赛取得省级金奖的优异成绩,实现我校高校主赛道省赛金奖零的突破,他创立的“博雅书院”在业内外产生良好的影响,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

 

文/潘小露  图/谢汕贵

 

 

上一条:【民大新闻】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赴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调研
下一条:【民大新闻】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调研体育与健康学院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