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助力乡村发展 共建和谐家园 镇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2020-07-26 17:24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20年7月20-24日,根据贵州民族大学与镇远县人民政府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合作项目的实施计划,受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邀请,贵州民族大学认知学院的心理学教师团队赴镇远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

授课团队由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蔡曙山教授带队,学院选派最强师资,由心理学系主任刘钰博士、吴弦博士、李科生副教授、李永老师、童娴老师等共6名老师组成教学团队。结合镇远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需求,6位老师精心准备了10场精彩的讲座,主题分别为:蔡曙山教授的《儿童青少年心智发展阶段与基础教育创新》,刘钰博士的《学校心理辅导的基本方法与技巧》、《校园心理危机操作流程与应对模式》,吴弦博士的《中小学生的常见心理问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内容、途径与方法》,李科生副教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与管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辅导》,李永老师的《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评估》、《学校心理健康课程设计与实施》,童娴老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策划》。

培训内容包括了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各方面知识,从儿童青少年心智发展阶段,到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问题识别和评估,再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实施方法,最后到如何解决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和策划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既全面又深刻。结业考试在培训结束后进行,学员们把自己五天来的收获都诉诸笔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此次培训是贵州民大实施帮扶点镇远县教育系统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第三项活动,也是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师团队赴镇远县开展的第三次培训,惠及镇远县60余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线教师。贵州民大将继续与镇远县合作,发挥民大的学科专业优势,为镇远县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提供智力支持,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蔡曙山教授讲课

 

刘钰博士讲课

 

吴弦博士讲课

 

李科生副教授讲课

 

李永老师讲课

 

童娴老师讲课

 

县教科局领导和学员认真听课

 

(民族文化与认识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民大新闻】美术学院党委赴茅台镇开展“追忆初心、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民大新闻】汇聚黔英 共谋发展 副校长任达森参加2020年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