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2020-05-19 23:00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5月19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在大学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周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二级学院以及人文科技学院党委负责人参会。褚光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褚光荣主持并讲话

张鹏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提纲》、《贵州省国防教育条例》,杨声国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2019年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0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2020年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熊元领学《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吴嶷晖领学《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褚光荣讲话。他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扎实推动巡视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是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坚定性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实整改落实。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褚光荣强调,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坚决戒除侥幸心理、杜绝“过关”心态,以此次巡视为重要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杨声国、周杰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作主题发言。统战部、学工部、人文科技学院作交流发言。

 

文/图 潘小露

 

 

上一条:【民大新闻】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陶健等赴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交流调研
下一条:【民大新闻】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赴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