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校庆日|贵州民族大学思雅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2020-05-18 08:57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六十九载兴学梦,栉风沐雨谱华章。5月17日,是贵州民族大学建校69周年。早上10点,我校大学城校区思雅图书馆开馆试运行暨“综合信息共享空间”开放,学校又一处文化地标正式启用。校长王林、副校长周杰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部分员工、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开馆试运行仪式。仪式由周杰副校长主持。

思雅图书馆开馆试运行暨“综合信息共享空间”开放仪式现场

 

王林讲话并宣布思雅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王林在讲话中指出,在建校69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思雅图书馆即将开馆试运行,这是学校党委、行政关心牵挂,广大师生期盼关注的一件民生大事。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图书馆的开馆试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新图书馆建设的同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图书馆承载了一所学校的底蕴,是探索校园文化建设的钥匙,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之一,也是大学生培养自学能力、获取知识的重要场所,肩负着服务教育、教学、科研的重任,在学校品牌建设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长期以来,我校图书馆重管理、强服务,为学校的办学和育人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王林要求,希望图书馆立足学校发展,着眼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放眼全国,坚持“特色”贯穿,深挖“民”字资源,以“三化”促进“三个一流”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坚持“制度化”,建立一流的管理体系。二是坚持“信息化”,构建一流的管理能力。三是坚持“精准化”,建立一流的服务水平。

周杰主持

周杰对图书馆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学校既定方向,紧扣育人目标,紧握时代脉搏,以更为开放的姿态,更新的思路,建设好图书馆。二是坚持挂图作战,以图书馆正式开馆为节点,倒推工期,拿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人,扎实做好建设工作。三是图书馆牵头,协调校内外资源,在建设过程中集思广益、形成合力,重点在怎么建上下足功夫,切实将图书馆建出特色、建出水平,建成民大的标志。

馆长卢云辉代表图书馆致欢迎辞

卢云辉馆长在致辞中说,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盼望已久的新图书馆——思雅图书馆终于与读者见面了!向学校69周年华诞献了份珍贵的礼物!他表示,图书馆将继续秉承“科学办馆、读者为本”的办馆理念,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学习支持中心、研究支持中心和文化传承基地,助力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设。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赵春波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真正做到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期待,就要不断加强学习,锤炼扎实本领,正是在这种浓浓的学习氛围的感染下,一次次走入宽敞的图书馆,一次次品尝与大师对话的喜悦。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商学院2016级学生杨瑞华说,思雅图书馆凝结着学校对民大学子们无限的爱与期望,在校庆之日,我们立志,要努力把奋发蹈厉 庄敬自强的校园精神发扬光大。

合影留念

思雅图书馆占地35亩,馆舍面积4.2万平方米,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面积2.2万平方米,总面积达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增长对图书馆服务能力及内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图书馆作为我校信息资源中心、学习支持中心、研究支持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文化传承基地,思雅图书馆开馆试运行意味着图书馆整体规模、功能设施及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

思雅图书馆

 

/潘小露

/马托 潘小露

 

 

上一条:【民大新闻】广招英才 “职”等你来 我校积极参加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
下一条:【民大新闻】我校召开“易班”建设及目标绩效考核改革工作推进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