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统一思想 鼓舞干劲 深化改革 促进发展 我校召开处级干部大会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
2020-04-27 22:10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4月27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召开。校领导褚光荣、王林、张鹏程、杨声国、熊元、周杰、吴嶷晖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褚光荣讲话

 

王林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张鹏程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同志传达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目标办(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科办等8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打算和重点工作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同志讲话。褚光荣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学校而言,是升大后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开端之年,是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的冲刺之年,更是学校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今年的工作,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政治要求很高、标准很严、时间很紧、任务很重。

褚光荣指出,2020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贵州工作、对教育工作、对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一二三”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

褚光荣结合今年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依托目标绩效考核改革一项基础工程,用工作杠杆撬动发展。突出主线,着力推动目标绩效考核改革创新;以线带面,全面强化学校管理效能建设。二是抓实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以中心工作带动发展。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凝聚全校力量,着力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三是扭住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环境建设三个关键环节,用完善机制推动发展。要着眼常态长效抓制度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抓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拴心留人抓环境建设。

褚光荣表示,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闻鸡起舞的勤奋精神、滴水穿石的实干定力,快马加鞭不下鞍,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王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要求。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让各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同时,各单位要真抓实干,层层落实,确保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圆满完成。

 

文/图 潘小露

 

 

上一条:【民大新闻】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一行看望慰问教职工并指导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民大新闻】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演练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