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民大新闻】亮明党员身份 战“疫”冲锋在前 贵州民族大学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员义务 践行好党员宗旨
2020-03-11 17:1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初春的贵阳,晚上十点半,天气还很寒冷。在贵州民族大学教职工住宅区的五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班点,灯依旧亮着。“值班室”就是一顶敞开的帐篷,桌上有进入小区登记簿和健康二维码,桌前挂着的“党员先锋岗”标牌尤为醒目。尽管此刻进入小区的师生们已经很少,但党员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松懈,依旧坚守在岗,为返校回家进入小区的师生量体温、作登记、宣讲政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这样的场景只是学校党员志愿者服务师生的一个缩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贵州民族大学师生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不断履行好党员义务,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宗旨。

夜晚党员志愿者坚守值班岗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州民族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定实施各项防护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志愿者加固小区隔离设施

 

党员志愿者上门登记排查

贵州民族大学教工住宅区由分散的五部分组成,其中老家属区处在完全开放中,没有物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困难。2020年1月中下旬,全国疫情集中爆发,学校后勤处、保卫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工会等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立即行动起来,设卡点、挂宣传标语、贴公告,对进入小区的路口实行全封闭。闻之学校招募疫情防控值班志愿者,教工住宅各小区内的党员同志们非常踊跃,他们有的是上了年纪的离退休老同志,有的是临时放弃回家过年的年轻党员。疫情防控一个多月来,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奔走在住宅区疫情防控一线,为师生送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代购生活用品,上门维修水电……,以最大限度减少师生外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测体温、做登记,了解住宅区师生基本情况,嘱咐他们做好居家隔离。

党员志愿者张贴健康码标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群策群力、严防死守,努力将疫情的影响控制到最小。在此期间,我校不少师生党员回到家乡后积极主动向当地党组织提出了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深入村寨、社区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当地政府发放防护物资、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劝导群众进行居家隔离,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我校家住湖北荆州的教师党员裴凡苗主动参加当地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第二期党员求是班学员龙文豪参加志愿服务

 

我校第三期党员求是班学员杨洪芬在参加志愿服务

 

我校学生党员李倩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肯定

 

 

教工住宅区临时党支部及时宣传党的政策

 

在鄂教师党员临时支部及时宣传好人好事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影响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领导下,校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保障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学校停课不停学、服务毕业生就业、加强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党建扶贫等重要工作深入开展。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成立了贵州民族大学教工住宅区、在鄂教师、在鄂学生三个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依托临时支部,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交流沟通,凝聚力量,做好教工返校登记隔离工作、住宅区值班工作以及在鄂师生的心理疏导等工作,传达上级要求、宣传好人好事,竭诚为全校师生做好各项服务。

老党员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趁驻村书记回贵阳间隙向他们发放防护物资

 

离退休老党员用现金向疫情一线捐款

为支持一线抗击疫情,贵州民族大学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向抗疫一线捐款22万多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贵州民族大学广大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在工作中,他们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始终做师生的贴心人,坚决将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安排落到基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全校师生安全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组织部供稿 文/刘春)

 

 

上一条:【以文战“疫”系列选文】春天抵达之前
下一条:【喜 讯】我校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课程录制工作 获组织单位肯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