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当 学习楷模有作为 贵州民族大学开展师德能力培训系列活动
2019-11-22 21:46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12021日,贵州民族大学骨干教师前往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苟坝会议会址及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大发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20日,在遵义市播州区团结村,参训学员首先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的先进事迹。黄大发作为村支书为改变村里贫困面貌,三次掘壁凿渠引水,历时36年修建一条横垮三座大山,长度为9400米的“人工天渠”。参训教师在观看《大发渠》微电影后感慨万千,大家对黄书记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及带领全村人民改变脱贫面貌的决心和毅力所折服,并表示要向黄大发这样的时代楷模学习。

图片1

与黄大发书记合影

21日上午,参训教师前往遵义市苟坝村参观苟坝会议会址及陈列馆。参观了大发渠修建资料陈列馆,听取讲解员关于大发渠修建情况的介绍,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览和文字资料的介绍,为大家生动再现了草王坝人民在黄老支书的带领下修建大发渠的艰苦岁月。

参观大发渠修建资料陈列馆

随后参观了苟坝红军村、红军马灯馆,体验了毛泽东同志当年深夜走过的泥泞小道,回顾了苟坝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大意义,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在苟坝会议会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苟坝会议会址外的长廊,工作人员带领大家“重走红军小路”,一起回顾了“苟坝会议”的历史,苟坝会议成立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团,完成了遵义会议改变党中央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的任务,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生死攸关的紧急关头,再一次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为期两天的师德践行培训班圆满结束,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向楷模学习,更好地投身于教育事业,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工作处供稿)

上一条:龙超云、蔡志君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校长陶文亮一行在花溪校区调研并看望慰问音舞学院赴央视春晚演出师生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