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为师生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0 11:1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1月8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暨全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文亮主持,全校师生党员一千余人现场聆听。

讲座现场

 

张学立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陶文亮主持专题党课

张学立围绕“四个讲清楚”,以《建好基层党组织 全面提升组织力 以坚强组织保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重任》为题,重点就为何要建好基层党组织、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如何、怎样建强基层党组织三个问题为大家讲授我校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强大保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丰富、详实、有高度、有深度的专题党课。

张学立表示,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分析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客观总结提炼了我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与成效,查摆了存在的实际问题,对下步改进举措,提出“五抓”,即从抓站位、抓规范、抓创新、抓融合、抓落实,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

张学立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安排,本人以“贵州民族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为主题,于9月26日至10月30日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材料调研、针对书面调研材料反映问题实地走访、调阅校内巡察调研资料等形式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14次,座谈人数207人次,书面材料调研23次,实地走访16次,共收集意见和建议260余条。通过调查研究,梳理形成了七类20个问题。

张学立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持续提升组织力为要点,切实突出政治功能,打造坚强堡垒,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思路进一步理顺,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活力进一步激发,切实按照“5+2”总体布局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学校党委在建强基层党组织方面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可归纳为:采取“三项重点举措”,实现“七项扎实推进”。

张学立说,今年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守正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地推进,为学校建设发展夯实了基础。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有所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有较大努力空间。张学立就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对全校各级干部抓组织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站位,强化“领导重视”这一要点;二是抓规范,强化“夯实基础”这一核心;三是抓创新,强化“品牌创建”这一重点;四是抓融合,强化“促进发展”这一目标;五是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这一关键。

张学立强调,“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高校党组织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唯有兢兢业业,方能不负重托。建强基层党组织,培育和提升我们党的组织力,才能以坚强组织保证完成好立德树人的使命。希望同志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陶文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牵涉面广、工作量大、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希望同志们按照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同志授课中提出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结合际抓实抓牢,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之笔书写好,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大学。

 

上一条:【新闻特写】为了镇远县最后一个未出列贫困村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担当作为”专题暨2019年第十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