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赴云南民族大学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9年年会
2019-11-12 21:3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9年年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人类学民族学与新中国民族团结进步70年”。

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共设置26个专题。我校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承办了专题八“新中国70年西南地区民族关系研究”,专题主席为我校原副校长杨昌儒教授。我校承办的专题评选出参会论文35篇,分别来自贵州省民族研究院、西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

专题会现场(一)

 

专题会现场(二)

专题共分为两个会场,其中会场一上半场召集人为我校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院长董强教授,评议人为贵州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杨昌儒教授、下半场召集人为我校谭厚峰研究员,评议人为贵州省民族研究院周真刚研究员,会场二召集人为我校肖锐副教授,评议人为杨旭副教授及贵州医科大学陈文佼博士。11月9日14:00--17:00,各与会代表就自己的思考作学术交流,积极发言。最后,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院长董强教授作专题总结发言,宣布“新中国70年西南地区民族关系研究”专题论坛结束。

杨昌儒教授

 

周真刚研究员

 

院长董强教授总结发言

在11月10日的年会闭幕式上,我校谭厚峰研究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从“新中国70年西南地区民族关系研究”专题的基本情况、提交论文存在的一些不足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作了情况汇报,并表示“愿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的直接领导与指导下,继续努力,将我们的论文研究写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尽一份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谭厚峰研究员交流发言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供稿 通讯员李少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文亮为我校师生党员代表上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会见中国社会扶贫网西南中心主任张攀一行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