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为分管联系学院部门师生上党课
2019-11-13 11:26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1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为分管联系学院部门师生党员上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奋力开创学校育人新格局”的专题党课。校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党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韦建平主持。

讲座现场

张鹏程从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新时代贵州精神、勇担育人之时代重任三个部分来向大家阐述了如何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

张鹏程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张鹏程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角度强调人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他举焦裕禄、邓迎香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为例,强调要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秉承初心,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践行初心,在眼前与长远的统一中永葆初心。

张鹏程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缩影以及贵州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以及我省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情况为例,阐明了贵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张鹏程提出,要用立德铸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来勇担育人之时代重任。他对此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思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用思政工作理念引领思政工作;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优质推进“十个一”育人工程;四是以科学管理为抓手,建制度强队伍做好保障;五是以民族团结为使命,构筑五个认同现实图景。

文/陈昱瑾  图/徐淇奥 陈金婵

 

上一条:副校长周杰赴大学城校区新图书馆调研
下一条: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向我校发信致谢我校师生在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的优异表现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